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70多件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证物南京展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0-21 14:5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还人民一片净土——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工作纪实展》20日在南京开展。实物、700多幅图片、300多枚复制化学弹模型同时展出。 朱晓颖 摄



侵华日军用防毒面具、军马防毒被、撒毒风向仪……70多件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的证物20日在南京展陈。它们都是在中国的土地上被发掘出的。


当日,天空下着小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还人民一片净土——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工作纪实展》开展。实物、700多幅图片、300多枚复制化学弹模型同时展出。


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在南京表示,目前,南京及其周边城市蚌埠、合肥等地发现的35681枚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已基本销毁。


据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江苏是日本遗弃化学武器已知埋藏数量较多的省份。其中,南京曾于1992年、1998年、2000年在黄胡子山先后3次发现日本遗弃化学武器。南京也是中国第一个完成已发现日本遗弃化学武器销毁的城市。


外交部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问题办公室主任蔡红介绍说,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之一。


蔡红表示,据有关统计,侵华期间,日本侵略者在中国使用化学武器的地方遍及19个省区,有确切使用时间、使用地点、伤亡人数记载的,就达1241次,造成中国军民20多万人伤亡。战败前夕,为掩盖罪行,日军将大量未使用的化学武器投弃于中国的深山老林、港湾滩涂、江河湖泊中。这些战争遗留,对所在地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环境生态安全构成严重的危害。


关友飞表示,近20年来,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处理日本遗弃化学武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同时,这项工作复杂而艰巨,全面彻底销毁的工作还任重道远。


蔡红提及,一方面,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还在不断被发现;另一方面,已发现的遗留化学武器,在回收、销毁等环节面临许多技术课题和挑战。


在纪实展开幕式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经智珍出席并致辞,40多名学生现场朗诵《和平宣言》。(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