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农相拟强行表决TPP批准案 在野党促其辞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0-21 14:5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农业大臣山本有二发出可被理解为强行表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是选项之一的言论一事,民进、共产、自由、社民4个在野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20日在国会内举行会谈,一致认为做出这样发言的山本理应辞职。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山本已收回发言并道歉”,重申山本没有必要辞职。


菅义伟还强调:“TPP是极其重要的事项。希望能光明正大地进行审议。”然而民进党等何时才能重回审议目前尚不清楚,这可能会对政府和执政党力争月底前在众院通过TPP批准案的审议日程造成影响。


据报道,日本在野四党的国对委员长还一致同意要求取消众院TPP特别委员会在民进、共产两党退席的情况下作出的24日召开地方听证会的决定并妥善运营委员会。此外还确认将结合首相安倍晋三17日在特委会所做的“没有考虑过强行表决”这一答辩追究其任命责任。


对此,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20日在中央干事会上称:“非常遗憾,希望再不要有这种轻率的发言。希望审议尽快重回轨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