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穷的靠女人来拯救经济低迷 欲要做回本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10-24 11:08: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绝大部分的女性结婚之后就不工作了,专门在家做一个全职太太,当然,日本女性的就业率也远远低于其他国家。因此,日本首相安倍称“日本是资源贫乏的日国家,其中女性是利用最不充分的资源。”那么问题来了,目前尝试着摆脱“家庭主妇”这个称号迈向职场的日本女性,真的能救日本经济吗?



正所谓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目前就是说的就是日本经济的悲惨过程。不过话说回来,日本经济不确实不咋样,安倍上台后大概想来一个“新官上任三把火”,于是就先推出了“安倍经济学”,向市场注入大量资金,导致通货膨胀率增加,日元贬值,出口增加,物价上涨,企业收益增长,员工收入也随之增加,最终摆脱通货紧缩,来实现日本经济增长的目的。而现在又来一个“女性经济学”真不知道安倍脑子里面整天在想些什么。原油沥青,天然气,白银等贵金属指导薇-信:bwjz1588



前面也提到过,日本女性就业率远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而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日本来说,自2010年以来日本的人口就一直处于下降之中,并且“日本老龄化非常严重,但这又是一个封闭和比较自我的国家(说白了就是自以为是)拒绝移民(来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疲软的人口增长加上老龄化,令日本经济长期陷入了停滞和通缩。这也是为什么安倍会鼓励女性参与就业,日本政府把“女性经济学”当成提高劳动力、从而振兴经济的“救命稻草”。原油沥青,天然气,白银等贵金属指导薇-信:bwjz1588



据日本调查数据显示,如果日本大部分女性走向社会,将带动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近13%。不少专家认为,如果日本女性劳动力增加将成为改变日本劳动力短缺现状的关键。这不仅会增加日本劳动力的数量,从而提高日本企业的运营质量,帮助经济复苏。在这里笔者又想到一个问题,难道日本的男性真的还不如女性吗?这是个令人思考的问题。原油沥青,天然气,白银等贵金属指导薇-信:bwjz1588



最后,笔者认为,日本这个国家本来就很奇葩,从国家领导安倍就看的出来,那底下的群众就更不用说了,古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从这个国家经济结构到一些奇葩的文化,从骨子里都透露出一股“变态”的气息。日本经济已经沦陷到需要女人来拯救,写到这里我不仅想起了日本的另一大文化,男性同胞应该都懂,我也不多说了。可想而知,靠女人的国家在全国能有多大地位和尊严?


本文由金融经济学者(微信ID:bwjz1588)供稿,主要对原油等大宗商品行情分析和指导,讲真话,是财经爱好者不可多得的良师益友!非诚勿扰!


原油沥青,天然气,白银等贵金属指导薇-信:bwjz158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