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上半财年 实现贸易顺差

作者:钱铮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2016-10-26 10:2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0月24日专电(记者钱铮)日本财务省24日发布的贸易数据显示,日本2016财年上半年(4月至9月)贸易顺差为2.46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4日元),已恢复到2011年大地震之前的水平。


数据显示,上半财年,日本出口额为34.02万亿日元,同比减少9.9%;因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及日元升值,进口额仅为31.56万亿日元,同比下降19.1%。


受大地震等因素影响,日本2011财年至2014财年持续贸易逆差。2015财年上半年,日本贸易逆差仍高达1.28万亿日元。但最新数据显示的2016财年上半年日本贸易顺差,超过了大地震之前2010财年下半年的顺差2万亿日元。


但是,市场并不对日本贸易顺差额的继续扩大抱乐观态度。分析认为,2016财年上半年,原油价格以日元计算下降了35.5%,对日本实现贸易顺差发挥了重要作用,而随着欧佩克达成限产协议,原油价格将步入上升通道。另外,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世界贸易增长较长时间停滞、加之日元不断升值,预计日本出口增长难以持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