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中国减持480亿美国国债 买入866亿美元日本政府债券

作者:佚名  来源:hexun.com   更新:2016-10-26 10:2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经新闻》援引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净购买了近9万亿日元(约合866亿美元)的日本政府债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多。


据日本财务省称,2015年下半年,中国对日本政府债券的月度买入开始更加频繁地超过卖出。今年4月,中国对日本政府债券的净买入超过3万亿日元(289亿美元)。中国购买的大多为1年期及以下的日本政府债券。日本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今年2月份首次跌破零,此后几乎一直在负值区间波动,截至北京时间11:15,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报-0.049%。


《日经新闻》报道称,因预期美国利率上升,中国央行可能一直在减持美国国债,并将一些资金用来购买日本政府债券。报道援引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称,今年1-8月间,中国央行共减持了约48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彭博社援引美国财政部上周二发布的数据称,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已经降至2012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今年8月份,中国持有的短、中、长期美国国债环比减少337亿美元,至1.19万亿美元,降幅为2013年以来最大。


近期,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投资者纷纷减持美国国债,因为一旦美联储上调利率,美国国债价格将很可能下跌。不仅中国在减持美国国债,作为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持有国,日本所持的美国国债规模也出现3个月来的首次下降,目前已经减少到1.14万亿美元。沙特连续7个月减持美国国债,目前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降至930亿美元。


彭博社的报道认为,中国减持美债的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动用外汇储备来支撑人民币汇率。据美国财政部上周的估计,为遏制人民币贬值,中国在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间共出售了5700亿美元的外汇资产。9月,中国外汇储备环比减少近190亿美元,至3.16万亿美元,为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