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发出能在废墟上匍匐前进的机器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1-4 9:0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研发出能在废墟上匍匐前进的机器人


早稻田大学 机器人 三菱重工 内阁府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早稻田大学、三菱重工业公司、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内阁府政策统括官11月1日共同举行记者会,公开展示了新研发出的能够在废墟上匍匐前进的机器人“WAREC-1”。


据悉,该机器人重150公斤,最高可达169厘米,能够两足或四足行动,也能上下梯子或楼梯,有望在发生灾害时进行实施特殊作业。


该机器人利用内阁府的预算由机器人工学教授高西淳夫等组成的早大团队与三菱重工业公司共同研发。据称需大约10到30年时间才能投入实际使用。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