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台当局急欲进口日本核灾地区食品引发岛内“闹翻天”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1-17 8:46: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台北11月16日电(记者赵博 李凯)上台即将届满半年,民进党施政满意度始终不如人意,最近又因企图开放进口日本核灾地区食品“踢到铁板”,引来岛内骂声一片。


2011年日本大地震期间发生福岛核泄漏事件。当时的中国国民党当局以民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由,宣布禁止福岛、栎木、茨城、千叶、群马等5个核灾县出产的食品输入台湾。2015年,因爆出多起日本食品产地标示造假,时任台当局进一步要求所有日本进口食品须附产地证明。


今年岛内发生政党轮替,情形发生变化。早在民进党未正式“接棒”的3月间,日本就开始喊话“解禁”。“5·20”后,民进党当局明确提出分两阶段开放福岛等5个核灾县的食品进口,引发岛内强烈反弹。


民进党当局却“铁了心”对反对声浪充耳不闻,敦促行政管理机构加快作业流程。本月10日,台行政管理机构不顾举行公听会至少应提前1周预告的相关规定,火速宣布将于12日至14日在全台各地举行10场“日本食品输台”公听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