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上半财年房地产新增贷款超过经济泡沫时期

作者:佚名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更新:2016-11-17 8:46: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上半财年房地产新增贷款创纪录 超过1980年代经济泡沫时期)


日本上半财年房地产新增贷款创纪录,超过1980年代经济泡沫时期,或意味着日本楼市过热。


日本央行周三数据显示,今年4-9月房地产新增贷款比上年同期增加16%至5.9万亿日圆(539.4亿美元),超过了上一次1989年上半年房地产贷款的最高值。


据日本时报,负利率导致日本银行放贷激进,因日本国内企业投资需求不大,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领域。


日本时报援引研究机构称,激进的房贷导致了房地产的过度投资,贷款的迅速增长或导致资产泡沫。


日本央行10月发布的报告称,正在密切监测银行贷款流向房地产领域的情况,以防出现可能导致过热并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的信贷过度问题。


报告提出,由于房地产投资占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处于令人不安的高水平,加上银行非常愿意向房地产开发商放贷 ,这令日本央行感到担忧。


不过,日本央行当时强调目前没有看到房地产泡沫的迹象。


上世纪90年代,日本楼市崩盘。当时 日本房地产总价值甚至超过整个美国,日本平均房地产价格是美国的100倍,东京大阪的价格是纽约、芝加哥的几十倍。


在泡沫的压力下,日本政府采取了非常严厉的行政措施主动挤泡沫。 1991年后,日本土地价格开启漫长的下跌之旅。日本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六大主要城市住宅用地价格跌幅为65%,所有城市跌幅为53%。


那次日本楼市崩盘可以说是世界各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最大也是最深的一次房地产危机,目前日本似乎还是没有从那次日本楼市崩盘中恢复过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