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平板出货首衰退,华为跃升非苹一哥

作者:佚名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   更新:2016-11-20 14:50: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日本市调机构 MM 总研(MM Research Institute)17 日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2016 年度上半年期间(2016 年 4-9 月)日本平板电脑出货量较 2015 年同期大减 13.0% 至 388 万台,就历年上半年度情况来看,出货量陷入衰退为 2010 年度开始进行统计以来首见;其中,可连接运营商网络的“Cellular Tablet”出货量较 2015 年同期下滑 8.2% 至 228.7 万台,只可连接 WLAN的“Wi-Fi Tablet”出货量大减 19.1% 至 159.3 万台。


MM 总研指出,日本平板出货量会史上首见衰退,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变大、4.6-5.5 寸逐渐成为主流产品,冲击屏幕尺寸在 9 寸以下的平板需求,且 9 寸以上平板也无法和 PC 打出明确的差异性。


MM 总研指出,就厂商别出货量来看,4-9 月期间苹果(Apple)于日本市场的平板电脑(iPad)出货量为 167.7 万台,以 43.2% 的市占率位居首位,市占率自 2010 年度开始进行统计以来,已连 13 个半年度居冠,且和 2015 年同期相比市占率(2015 年同期为 37.9%)上扬了 5.3 个百分点。


华为大爆发,市占率从 2015 年同期的 6.1% 飙升至 17.7%(出货量 68.6 万台)位居第 2,跃升为非苹阵营一哥。4-9 月期间华硕以 8.6% 的市占率(33.3万台)位居第三,其次分别为富士通的 6.1%(23.7万台)、NEC 的 6%(23.3 万台)和 LG 的 3.9%(15 万台)。


MM 总研表示,就 OS 市占率来看,4-9 月期间 Android 以 45.4% 的市占率居冠,仅小幅领先 iOS 的 43.2%,Windows 市占率为 11.3%。


MM 总研并将 2016 年度(2016 年 4 月至 2017 年 3 月)日本平板电脑出货量自原先预估的 970 万台下修至 870 万台,MM总研并预估 2017 年度日本平板出货量将为 910 万台、2018 年度为 960 万台、2019 年度为 1,020 万台、2020 年度为 990 万台。


(本文由MoneyDJ新闻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