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浸水1米死亡率100%”海啸警示图在日本网络走红

作者:董芝荣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11-24 8:22: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浸水1米死亡率100%”海啸警示图在日本网络走红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1月22日报道,伴随日本福岛县22日发生地震并引发海啸,社交网站上面的一张展示板图片引起了广泛关注。这张图上写着“浸水100厘米(1米)预计死亡率为100%”、“难以站立 被漂浮物撞击 死亡几率高”等。


即使是30厘米也“步行困难”


注释着“海啸所引起的浸水和死亡率”的这一图片,是福岛县磐城市内设施中展示的看板图示,过去在网络上也屡屡成为话题。


看板上记载内容的参照来源是2012年由内阁府整理的南海海槽地震的受害预想的估算。根据当时的新闻报道,这是由日本311大地震的受害状况等数据得到的“一种估算”。


图中显示,即使浸水70厘米,死亡率也高达“71.1%”。30厘米时,死亡率虽下降到0.01%,但也存在“健康的成年人能够艰难站住”“步行困难”这样的情况。


在此次地震引起的海啸中,福岛县宫城县发布了3米的海啸警报,从青森县至伊豆诸岛的广阔地域,发布了1米的海啸注意广播。为了再次呼吁让你们提高警惕,这一图片再次引起广泛注目。


3米的海啸会导致“木质房屋基本全部损毁”


除此之外,在推特中,海啸的浸水深度对应怎样的危险程度的图片也被广泛传播。


高知县的防灾网站中刊登的图片同样成为话题,图像中显示,“一旦被卷入1米的海啸中,基本上都会死亡”,3米的海啸中,“木质房屋基本全部被损毁”。


由于推特中不少人存有“1米的海啸不算什么大事”这种心态,这两张图让心存侥幸的人们倒吸一口冷气。(实习编译:董芝荣 审稿:马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