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骏河湾内发现身长超1米的大型深海鱼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1-28 8:42:22  点击:  

人民网东京1月27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由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等组成的研究小组在静冈县附近的骏河湾内发现了全长超过1米的新型深海鱼。在骏河湾的深海中,这种巨型鱼居于食物链顶端,被认为是一般身长30厘米左右的“深海沙丁鱼”中体型最大的一种,因此被命名为“横纲沙丁鱼”。该研究报告于25日刊登在了英国科学杂志《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上。


骏河湾被称为“日本最深的海湾”,其生态系统内的很多部分尚未探明。该研究团队于2016年开始对海底进行调查,从水深约2100-2600米的深海中共捕捞到4条未知的大型鱼,体长在1.22-1.38米之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公布“上班族川柳大賽”最佳作品 反映疫情期間工

    紧急事态宣言,日本要延长到2月末

    日本媒体曝光2名国会议员在紧急状态下深夜光顾俱乐部

    全日空今夏将停飞16条国际航线 座位数削减50%

    日本的小学配餐混搭鳄鱼肉 小学生:还以为是绿色的

    日本公布“上班族川柳大赛”最佳作品 反映疫情期间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