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防相道歉:宙斯盾部署说明资料 未加入海啸对策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6-19 15:5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围绕“陆基宙斯盾系统”在日本陆上自卫队秋田市新屋演习场的部署计划,日本防相岩屋毅6月18日在众院安全保障委员会会议上,就给当地的说明资料中未写入海啸对策一事道歉。岩屋毅称“应该进行切实说明,需要深刻反省”。考虑到当地对日本防卫省的疏漏提出批评,岩屋就应倾听居民声音的质询表示:“如果有机会,也希望倾听各位居民的声音。”


据日本共同社6月19日报道,关于海啸对策,岩屋再次表明,如果部署在新屋演习场,加高加固土地将是前提。他强调将在重新制作资料的基础上,“向当地准确细致地进行说明”。岩屋针对立宪民主党议员本多平直的质询作出上述答辩。


岩屋在此前的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为防止普通市民进入宙斯盾系统设施内,出于确保安全的观点将做好万全警备。关于新屋演习场,日本防卫省计划在距离住宅区700米的地点设置雷达设施。


有关孕妇或儿童在距离功率最大的雷达50米处停留10分钟等情况,岩屋表示“有可能出现体温升高,身体情况发生变化”。他在回答立宪民主党议员白真勋的质询中作出上述答辩。


不过,日本防卫省官员还称:“普通人不可能如此接近雷达设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