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亲信连任请求未获支持 日本广播协会会长将换人

作者:朱曼君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12-8 10:1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 日本 广播协会(NHK)会长籾井胜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曼君):日本广播协会(NHK)近日宣布,现任会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信籾井胜人的连任请求未获支持,原三菱商事副会长上田良一将从明年一月起接任NHK会长。为什么安倍眼中的红人籾井的连任会遭遇反对?


在6日举行的NHK运营委员会会议上,10名委员一致决定不支持现任会长籾井胜人的连任要求,推举三菱商事原副会长上田良一出任NHK的新会长。然而,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日本记者们关注的重点却是上田究竟如何评价籾井会长。对此,上田不愿多谈,只是轻轻带过:“我曾经长期在企业的第一线工作,希望这些经验也能(为今后在NHK的工作)提供帮助。至于籾井会长,他是我的大前辈,我发表评论不大合适。”


与上田的模糊表态相比,一同出席记者会的NHK运营委员长石原进在解释籾井会长未能连任的原因时说:“(籾井会长)说了一些引起争议的话,正因为这样,委员会中间有不少希望他离任的声音。所以,籾井先生未能胜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