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NHK会长2017年卸任 原日本三菱商事副社长接班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8 10:1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放送协会(NHK)经营委员会(委员长由JR九州顾问石原进担任)于近日宣布,决定任命现经营委员、原日本三菱商事副社长上田良一(67岁)担任下届NHK会长,任期为3年。


­ 据报道,现任会长籾井胜人(73岁)将于2017年1月24日任期届满时卸任。截至目前,连续4任NHK会长均为外部录用人士,而此次则罕见地从负责监督执行部门的经营委员中选定继任者。


­ 经营委于今年7月组织召开了会长指名部会,开始着手选拔。在此期间,开展了制定“保持政治中立”等5项资格必备条件等诸项工作。


­ 本月6日,全体委员先针对籾井会长的评价阐述了意见,之后根据委员提出的推荐书,实施了无记名投票。上田从复数候选人中胜出。


­ 委员长石原对籾井会长评价道,“在一些悬而未决的事项上,曾作出积极努力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发表过招致各种误会的言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