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力压日本夺两冠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6-12-12 9:2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2016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昨天在卡塔尔多哈收拍,中国队包揽男单与女单冠军。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以3比2击败广州小将樊振东,而朱雨玲则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0战胜代表德国队的削球手韩莹。


中国男队派出的三名主力马龙、樊振东、许昕全部挺进男单四强。樊振东在1/4决赛以4比2逆转德国队头号男单奥恰洛夫,他在半决赛以相同的大比分淘汰队友许昕。被列为头号种子的马龙在半决赛以4比0横扫韩国对手郑荣植。在昨晚展开的决赛中击败樊振东之后,马龙第5次夺得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


女单头号种子丁宁退赛,国乒只有朱雨玲挺进女单四强,另外三人分别是德国队的韩莹以及日本队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在10月举行的女乒世界杯上,中国队的丁宁与刘诗雯双双缺席,平野美宇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在11月的U-18世青赛女团决赛中,日本女队以3比1击败中国女队。国乒总决赛刘国梁并没有随队伍出征多哈,他录制了一段视频总结世青赛上仅收获一冠的教训,并预期乒乓球的中日之争才刚拉开序幕,“在未来的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中日乒坛的决赛才开始。”


不过,日本女队这次未能笑到最后,两名选手在半决赛上双双被淘汰。朱雨玲以4比0横扫石川佳纯,而平野美宇也完败韩莹。代表国乒孤军作战的朱雨玲最终顶住压力,在决赛中以4比0击败韩莹,赢得其运动生涯中首个总决赛女单桂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