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队想造反?马龙、朱玉玲夺冠宣示:乒乓球中国无敌!

作者:佚名  来源:全能体育柳号   更新:2016-12-12 8:47: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队想造反?马龙、朱玉玲夺冠宣示:乒乓球中国无敌!


柳号综合观察


2016年第21届国际乒联总决赛结束,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完胜。


女单方面,赛会二号种子朱雨玲以4-0(11-9、12-10、12-10、11-3),战胜德国球员韩莹夺冠。



男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马龙,以4-2(11-5、11-4、11-9、7-11、12-14、11-9),战胜队友樊振东登顶,这也是他的第五个总决赛男单冠军。



这两个冠军对于球员个人来说,是至高的荣誉;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为完美的2016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这两个冠军也告诉世界特别是日本队:乒乓球中国无敌!


2016年,中国乒乓球队取得极其辉煌的成就。在四年一大考的约奥运会,再次包揽全部男女团体、男女单打4枚金牌,马龙和丁宁成为继成为与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孔令辉、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之后的大满贯得主。



在代表乒乓球男女团体最高层次比拼的世乒赛团体赛,同样取得极其辉煌的成绩。中国男乒再夺斯韦思林杯(swaythling cup),实现了世乒赛男团8连冠;而中国女乒在夺冠后,第20次捧起考比伦杯(M Corbillon Cup)。



基于中国乒乓球队的优异表现,总决赛期间的2016年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上,中国乒乓球再次成为最大赢家,豪夺5项大奖:马龙和丁宁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刘国梁获得最佳教练,樊振东拿到年度最佳得分奖,刘静获得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另外丁宁和许昕、刘诗雯入选国际乒联名人堂,国乒大获全胜。



应该说,今年以来中国乒乓球队遭遇了日本队的强有力挑战。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决赛,以及里约奥运会男乒团体决赛,都是在中日之间进行的。其中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决赛都是以3-0获胜,到了奥运会日本由水谷隼拿下一局(3-2战胜许昕)胜利。


16岁的平野美宇,则让日本人看到推翻中国乒乓球队霸主地位的机会。在10月份的2016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平野美宇在决赛中,以4-0力克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夺冠,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年度颁奖礼上,平野美宇也获得最佳突破奖,这应该是对日本乒乓球进步的最大褒奖。


不可否认,日本队的进步有目共睹,的确应该引起充分重视。但是,一旦中国军团发力,就变得很简单了。


比如,朱玉玲的夺冠历程,就是考验日本整体实力的试金石。第一轮,朱玉玲4-0横扫日本削球手佐藤瞳;半决赛,朱雨玲4-0横扫日本名将石川佳纯。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


本文来自一点号,仅代表一点号自媒体观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