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马龙5冠雄霸天下,中国一哥是座山,日本休想翻身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13 14:22: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马龙5冠王雄霸天下,中国一哥是座山,日本休想翻身!


柳号综合观察


2016年第21届国际乒联总决赛,新科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马龙4-2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得冠军。而这也是他第五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成为总决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前,马龙和已经退役的中国女乒一姐张怡宁都分别四次获得总决赛单打冠军。如今,马龙在夺得这个冠军之后,成为总决赛第一人。



马龙用自己的极为强势表现,携手19岁的小师弟,告诉正在崛起的日本队,有他在就别想翻身!


此前的11月份,在国际乒联巡回赛奥地利、瑞典两站公开赛上,中国队的新人表现不佳,日本队包揽两站男女单打冠军、风头正盛。于是,狼来了再次被唤起。


不过,一旦马龙、樊振东等一线球员参赛,日本队就只能是配角。



以里约奥运会和吉隆坡世乒赛为例。


8月的里约奥运会,让马龙登上职业生涯最高峰。根据比赛规则,前十六号种子直接进入第三轮,因此作为头号种子的马龙从第三轮开始出场。第三轮,马龙4-0轻取格罗斯;第四轮稍遇麻烦,前两局以6-11、12-10连丢两局,马龙被逼到悬崖边,此后马龙放手一搏,4-2逆转郑容植;1/4决赛,4-0轻取阿鲁纳。


半决赛,马龙遇到之后的团体赛战胜许昕的日本名将水谷隼。这场比赛马龙进入状态较快,前三局没给对方任何机会以三个11-5获胜,之后马龙有些松而对手放开了打,追回2局。第六局马龙一路领先以11-5锁定胜局,从而4-2战胜水谷隼,闯入男单决赛。


再往前的3月份的吉隆坡世锦赛团体赛决赛,中国队3-0战胜日本实现斯韦思林杯(swaythling cup)的8连冠。其中,第二个出场的马龙3-0(11-3/11-8/11-6)轻松战胜吉村真晴,他的表现让日本球员没有丝毫的取胜机会。



毫无疑问,2016年是乒乓球的“龙‘年。而2015年呢?同样是“龙‘年。他在当年的苏州世乒赛男单决赛战胜队友方博,获得个人首个世乒赛单打冠军。2015年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又4-0完胜队友樊振东夺冠;年终总决赛,4-3再胜樊振东夺冠,收获极为完美的一个赛季。



如果说,前十年他都在艰难前行,从2015年开始他雄霸世界,有他参加的决赛,冠军从未旁落,他与日本选手对阵,也从未失手。



基于他的的优异表现,总决赛期间的2016年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上,马龙当选最佳男男运动员,这是对他最大的褒奖和肯定,而对于他的对手来说,则是噩梦。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