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重启填海造地工程 遭冲绳民众强烈反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28 20:2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政府重启填海造地工程 遭冲绳民众强烈反对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集会在冲绳县首府那霸市一座公园内的体育场举行。主办方说,参加者达到6.5万人。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27日重启了冲绳县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工程。对于日本中央政府拒绝磋商、重启工程的强硬态度,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迫降事故后日本中央政府的应对导致不满情绪高涨的冲绳加剧了反对。


为此,集会抗议的市民们强烈反对称“国家不倾听我们的声音”、“一定要阻止工程”,发出了愤怒的声音。


据报道,在中央政府重启工程的边野古的美军施瓦布军营大门前,从当天早上起约有250名反对搬迁的市民集会抗议。


反对派市民等当地时间一大早赶到填海造地预定地旁边的美军施瓦布军营大门前,一度达到约250人。传出工程重启的消息后,民众高呼“不允许填海造地”、“县民不会认输”,气势高涨,向着基地多次高举拳头。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表示“绝对不允许建设新边野古基地”,再一次表示决心动用一切权限阻止边野古搬迁。


由于在日本最高法院的审判中败诉,翁长26日表明撤回取消填海造地许可的决定。27日填海造地许可再次生效,因此施工成为可能。诉讼期间因日本政府与县方的和解,施工一度中断,这是约9个半月以来的重启。日本政府和冲绳县激烈对立的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进入了新阶段。


报道指出,今后的焦点是向海中投入沙土开始填埋的时期。由于对自然环境有显著影响,以后要恢复原状十分困难,反对搬迁的市民的阻止活动也可能激化。填海造地时所需的“岩礁粉碎许可”明年3月底将迎来更新期限,翁长考虑使用该许可的权限等与日本政府对抗。


冲绳在13日的“鱼鹰”迫降事故后,对于容忍了很快复飞的中央政府的不信任感加剧。翁长27日在东京向媒体指出,对于工程重启,县民的愤怒与悲伤非常之大。他表示“不会让事情那么容易地发展下去”,强调不会让日本中央政府按照预想推进。


据了解,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当地时间27日上午收到了撤回取消沿岸地区填海造地许可的县政府的通知文件。由此填海造地许可恢复效力,下午2点重启了工程。进行了用于拴住日本海上保安厅橡皮艇等的浮码头的设置作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