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奥巴马称日美已“克服历史” 拟展示“和解力量”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28 20:2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夏威夷珍珠港演讲,称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珍珠港是“展示‘和解的力量’的历史性行动”。


奥巴马指出“就连战争留下的最深的创伤也能变成友情与和平”,强调日美之间的纽带“克服了过去的历史”。


据报道,奥巴马继安倍之后在被日军击沉的美国“亚利桑那”号战舰上建成的亚利桑那纪念馆前发表演说。他回顾称曾经交战的日美“从作战最为激烈的敌国变成了紧密的同盟国”。


奥巴马称始于袭击珍珠港的太平洋战争是“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一章”,强调之后的日美两国“选择了友情与和平”。他指出日美同盟“前所未有的牢固”,将“为支撑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关键作用”。


安倍在悼念仪式后的演讲中表示,“将贯彻和平国家的路线”,强调了“不战誓言”。安倍还在演说中展示了日美“克服战争”的历史,构筑同盟关系的“和解的力量”。但安倍在演说中未提及对战争道歉的相关内容。


(责编:袁蒙、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