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皇太子将宣布亚冬会开幕 极寒天气袭札幌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6-12-29 14:50: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12月28日(文/应虹霞)说到北海道,你的第一印象是富良野的薰衣草田,小樽运河的浪漫唯美,抑或一年一度美仑美奂的札幌冰雪节? 2017年新年伊始的札幌,最火的恐怕莫过于亚冬会了。


日本皇太子将宣布亚冬会开幕 极寒天气袭札幌


亚冬会反兴奋剂大会


50天后,第8届亚洲冬季运动员将在札幌开幕。12月28日,日本宫内厅宣布,日本皇太子德仁将替代日本天皇莅临北海道,在开幕式上宣布亚冬会开幕。组委会最新消息显示,将有29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2200名代表参加本届亚冬会。


本届亚冬会将于来年2月19日在札幌巨蛋体育场揭幕。主办方曾一度希望日本天皇和皇后亲临开幕式现场并宣布开幕,但负责日本皇宫事务的宫内厅在接获邀请后认为,这一时期的北海道天寒地冻,考虑到年届八旬的天皇夫妇身体无法承受,最终决定了上述替代方案。


此番出席亚冬会开幕式将是日本皇太子时隔11年访问北海道,上一次他来到北海道还是2006 年1月在苫小牧举行的日本冬季全运会上。至于正在因病疗养中的皇太子妃雅子是否随行,还将视其最后的身体状况而定。


话说在中国国内深受旅游达人喜爱的北海道,最近冷到了什么程度呢?就在12月28日当天,全北海道各地气温普遍降到了零下20度以上,中北部的旭川更是记录下了零下25.6度的超低温。


大雪和低温给即将举办亚冬会的札幌市造成了困挠:路面高低不平,交通堵塞严重。不过,这丝毫没有降低札幌市民迎接亚冬会的欢迎气氛 。近日,亚冬会吉祥物EZOMON纷纷亮相市内穿梭的公车和清洁车辆,由日本顶级设计师设计的奖牌亦向公众揭开了神秘面纱。


作为一项引人瞩目的洲级冬季大赛,反兴奋剂工作也被摆上了重中之重。近日,日本体育厅长官铃木大地和亚冬委组委会主席、札幌市长秋元克广在札幌联合呼吁,要将亚冬会办成一届“ 干净的大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