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超BIG4亚冠日本对手确定 川崎低落恒大利好

作者:穆天雨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7-1-3 10:1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超BIG4亚冠日本对手确定 川崎低落恒大利好


鹿岛鹿角夺得天皇杯冠军


1月1日,鹿岛鹿角夺得日本天皇杯冠军。这样,中超BIG4下赛季亚冠小组赛日本对手浮出水面:广州恒大对阵川崎前锋。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一旦在资格赛中胜出,将各自遭遇鹿岛鹿角和浦和红钻。江苏苏宁则可能在H组遭遇通过资格赛胜出的大阪钢巴。值得一提的是,川崎前锋因在天皇杯决赛中再次受挫,目前士气相当低落,这对意欲再返亚冠之巅的广州恒大不啻是利好消息。


在北京时间1日下午结束的天皇杯决赛中,凭借第94分钟的绝杀,鹿岛鹿角2比1战胜川崎前锋,成功问鼎本赛季天皇杯冠军。由于东京旧国立竞技场面临拆建,这是天皇杯决赛在半个多世纪后再次回到关西地区举行,由J联赛总冠军得主鹿岛鹿角对阵季军川崎前锋。


两者在总冠军半决赛曾一度相遇,结果鹿岛1比0力克对手站上总冠军赛之巅。但进球功臣金崎梦生因为身体状况不佳,缺席了天皇杯决赛。在外界一片“疲劳之师”的看衰声中,鹿岛鹿角在上半时终场前艰难拔得头筹,但下半时伊始便被对手追平。此后双方火药味巨浓,险些酿成一场对殴。


加时赛伊始,第93分钟,法布里西奥利用一记角球机会捡漏命中,鹿岛鹿角凭借这记赛后被业内称为“狡黠”的进球,翻盘豪取天皇杯!这也是鹿岛鹿角史上第五次夺得天皇杯,俱乐部历史夺冠纪录也达到了19次之多。


就此,鹿岛鹿角成为2016赛季日本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 ”,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日本球队顺位亦水落石出:J联赛亚军球队浦和红钻成为了第二顺位球队,季军球队川崎前锋最终维持在第三顺位,第四顺位则由J联赛第四名获得者大阪钢 巴持有。


根据此前的2017亚冠联赛分组抽签情况,第一顺位的鹿岛鹿角进入E组,与蒙通联以及两个东亚区附加赛胜出者遭遇。一旦上海申花能够在资格赛中胜出,将与鹿岛鹿角在E组遭遇。日本J联赛第四名获得者大阪钢巴将通过亚冠资格赛竞争正赛资格。若能出线将与江苏苏宁同入H组。同组的对手还有全北现代和阿德莱德联。


浦和红钻则进入了F组。如果上港队顺利通过资格赛,那么和他们在亚冠同组的正是浦和红钻、西悉尼流浪者和FC首尔。第三顺位的川崎前锋进入广州恒大所在的G组,同一小组的对手还有水原三星和香港东方。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广州恒大在下赛季亚冠中将再次面临日本传统强队川崎前锋的阻击,但在天皇杯决赛中再次被坐实了“千年老二”的川崎前锋目前士气低落,不仅主帅风间八宏确定离职,球队于1月1日当天当场解散,连一年一度的全队会议也确定取消。川崎前锋何时再集结恢复训练,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