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邹市明悬了?日本拳王要灭中国拳击,击倒率完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3 10:1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12月31日,一场颇受关注的WBA蝇量级拳王争夺战在日本京都落下帷幕,最终卫冕拳王井冈一翔在第2回合被击倒的情况下逆转局势,并在第7回合将泰国挑战者尤塔纳KO出局,连续第四次成功卫冕该头衔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不败金身。




值得一提的是,井冈一翔目前被列为蝇量级的世界第一号选手,而且与邹市明处在同一级别,但由于种种客观因素,使得邹市明与井冈一翔的对决始终未能发生。而井冈一翔由于目前的出场费不高,很希望能通过一场赚大钱的比赛来提升自己的商业价值。环视112磅这个级别,只有邹市明是最佳人选。因此,井冈一翔方面曾多次表示要和邹市明进行一场中日拳坛大战,希望通过WBA/WBO统一战来决出这个级别的王中王。井冈一翔也期待通过打败中国拳击的灵魂人物邹市明,来扫平中国拳击目前的发展势头。令人遗憾的是,面对日本人的多次叫板挑衅,邹市明却一直没有给予正面回应。




井冈一翔目前27岁,职业战绩为21胜1负13场KO对手,尽管并非严格意义上的重炮手,但击倒率也达到了60%,是邹市明的3倍。如果单以重拳力度来衡量,邹市明无法与对手相抗衡。有意思的是,邹市明与井冈一翔都和同一个对手有过交锋,而那个人就是前IBF蝇量级冠军伦龙。井冈一翔在2014年5月曾挑战过伦龙,最终以1-2的裁决争议落败。而邹市明在2015年3月也挑战过伦龙,最终以0-3的判分失利。尽管拳击比赛不能用A大于B,B大于C,A一定大于C的逻辑来推理实力的高低,但也能从一些侧面反映出双方的实力比较。



目前中国拳击的中小级别里,只有邹市明、熊朝忠、杨连慧、徐灿等几位拳手还算不错,但距离世界一线水平还有明显差距。根据邹市明前不久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团队盛力世家预计在2017年给他安排只打一场卫冕战,而这样的计划很可能意味着邹市明不会与日本人比赛,如果成功卫冕,他将有可能宣布退役。



拳击时空致力于拳击/搏击动态热点事件挖掘,分享重竞技体育的独特视角,呈现最精彩的搏击评说。敬请关注“拳击时空”公众号aiquanji。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