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想靠幼童破国乒垄断 刘国梁幼徒:别做梦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3 20:43: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总揽全部4块奥运金牌,再次让世界领略了什么是中国国乒的强悍实力,但是日本方面却试图通过做一些努力,争取在2020年他们家门口打破中国国乒的垄断。



日本乒协对此专门制订了一个“2020年人才培养计划”,今年13岁原籍四川的张本智和于2014年加入日本国籍后,成为了该计划的重点培养对象。张本智和去年夺得了乒乓球世青赛男单冠军后,让日本看到了2020年奥运夺金的希望,张本智和本人也在接受采访时说,非常希望为日本夺得东京奥运会的金牌。



不只是张本智和,去年日本乒乓球运动员平野美宇获得乒乓球世界杯的女单冠军,在日本媒体看来这正意味着日本乒乓球崛起的开始,中国国乒的2020年奥运会之旅必将压力山大,坎坷多多。不过咱们中国乒乓球队从来就没怕过他们!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乒超联赛上,被刘国梁寄予厚望的国乒小将樊振东带领着八一队时隔15年重夺了男团冠军,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樊振东对日本乒乓球“崛起”之说表示了肯定,但是对于他们想拿东京奥运会冠军,他非常有自信地回答,别做梦了那是不可能滴!



樊振东认为虽然现在中国男子乒乓球依然是马龙、张继科、许昕“三剑客”的的天下,他还不敢自称未来“国乒一哥”,但是他一直都对自己和整个国乒有信心,既不会小看日本和其他国家的乒乓球运动员,也绝不会怕了他们的挑战。



的确,中国乒乓球的骇人实力绝非仅仅是因为顶尖的那几名运动员,而是中国乒乓球队那庞大而完善的球员体系,他们别国乒乓球在振兴,我们国乒“黑马”们也在不断涌现,而且对于国乒来说,拥有强大的对手只会激励球员们更有动力!中国国乒的未来值得期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