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安倍新年记者会称经济优先 加快推进“安倍经济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5 9:4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安倍新年记者会称经济优先 加快推进“安倍经济学”


据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今年首场记者会上表示,政府今年仍以经济为最优先事务,会争取国会尽快通过今年度财政预算案。


安倍称,加快推行“安倍经济学”及让经济稳定增长,是政府今年首要任务,他将集中精力处理,朝着迅速摆脱通缩,继续射出金融政策、财政政策和增长战略这“三支箭”。他表示将推动多项社会改革,以增加女性、老人及残疾人士的就业机会。


谈到近期沸沸扬扬的解散众议院传言,安倍指国会新会期将于本月20日开始,他目前并没想过解散众院提前大选。


安倍在记招上并无提及修宪问题,仅指今年是日本战后宪法实施70周年的里程碑,称日本过去70年出现人口老化及少子化问题,加上1990年代初经济泡沫爆破而引发通缩,对经济造成沉重负担,国家安全环境亦愈趋严峻,日本现在必须重新出发。


安倍又借今年是中国历法中的鸡年,列举之前同在鸡年里发生的日本政治变局,例如12年前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郎为争邮政改革戏剧性解散国会,24年前自民党首度沦为在野党等,指“鸡年常成为重大的政治转折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