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陷入担忧,若计划无法如期实行,经济损失或达4.5万亿日元

作者:网易  来源:肆意娱乐社   更新:2021-1-27 15:28:58  点击:  

作为整个亚洲第一个二次获取资格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国家,日本本身将其视为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样的荣誉多多少少已经成为了日本的一种负担。不难看出,面对眼下的格局,日本正承担着巨大的压力。据环球网报道,日本陷入担忧,若计划无法如期举行,经济损失或达4.5万亿日元。



东京奥运会或将空场举办


据日本共同社的相关报道显示,近期东京奥运会正式迎来了其开幕式倒计时的半年阶段。在这样的情况,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做出表态,称接下来关于奥运会的举办,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决定,决定究竟在如何去应对整个疫情。而整个情况下,东京奥运会空场举办也是其中的选项之一,同样不被排除!


巴赫强调,适当的时机做出适当的决定,这是国际奥委会目前密切关注的话题,也是针对现有疫情格局,不得不使出的一个必要手段。因为相对来说,新一届奥运会的举办涉及到非常多的国家还有人员,关于人们是否可以入场,又可以同时入场多少人的问题,必须引起重视。一旦造成疫情的再度感染,后果不堪设想。所以,面对这样的局面,实现东京奥运会空场也不是不可能。



在这样的基础之上,针对疫情的整体检测工作,所需要使用的检测方法以及疫苗的整个接种问题,都还需要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探讨,目的就是希望本次活动更加的万无一失。简单来说,本次东京奥运会的举办,不排除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进行举办的可能性。而对于这一点,其实目前也是获得了多方专家的认可以及支持!


其实在一开始的过程当中,作为国际奥委会的主席,巴赫对日本实施空场举办的意见表示了否定想法。也不认为奥运会还有条件,被允许再度延期。只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已经不得不开始考虑这方面的问题。因为相比之下,最重要的他们还是要将观众们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诸多禁忌不得不有所考虑!



取消奥运会日本将面临严重经济损失


众所周知,对于经济发展,日本本身就是一个相对薄弱的国家。而他们最开始之所以想要争取到奥运会的举办资格,也是希望能够通过奥运会的带动,让国内旅游业迅速转动起来,以实现经济的迅速缓和提升。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谁也没有想到,到头来一场病毒的爆发,让日本的愿望打了水漂,还需要在此基础上承担更大的经济损失。



日本关西大学方面面对日本的经济损失做出估算,称针对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接下来日本东京本该举办的奥运会以及残奥会,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严重影响,最严重的情况下,日本的经济损失或将达到2.4万亿日元。



因为奥运会已经有空场举办的计划,所以一旦没有了观众,那么有关于门票以及其他周边消费的损失就可能会达到七千亿日元。奥运会正式闭幕之后,其国内的体育产业还将损失差不多一万亿日元,其他方面的经计损失就更加不用多说了!若是直接取消的话,那便是更加严重的损失,估算将达到4.5万亿日元!可想而知有多么的严重。


作为一场公开的国际赛事,大量的国家优秀运动员都准备了很久,都很期待为国争光的一刻。所以相对来说,并没有人真的希望奥运会的举办会出现问题。只是碍于眼前的局势,很多因素已经成为了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多少也是有些无可奈何!


参考资料:环球网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阪府26日新增確診病例343例 時隔1天再次升至300例

    大阪府26日新增确诊病例343例 时隔1天再次升至300例

    日本松下研发出低温冷藏箱 用于新冠疫苗的运输及保存

    东京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猛增 火葬场工作量翻倍

    北海道的冬季限定列车“SL冬季湿原号”开始运行

    冲绳县知事宣布自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从20日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