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基础货币量再创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6 9:52: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基础货币量再创新高


日本银行(央行)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日本基础货币量达到437.43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6日元),为连续第10年增加,再创历史新高。


日本基础货币量包含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存款准备金以及在社会流通的货币。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金融机构在日本央行的存款准备金为330.23万亿日元,比2015年末增加约30.5%;社会流通的货币总计107.2万亿日元,比2015年末增加约4%。


为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013年3月上任以来开始推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但目前来看,货币宽松政策的刺激效果并不明显。日本总务省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剔除生鲜食品价格后的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4%,为连续第9个月下降。


日本央行在去年12月货币政策例会后表示,为实现通胀目标,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记者钱铮)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