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奖金减少影响腰包 日本11月实质薪资同比下滑0.2%

作者:未知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17-1-6 10:0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6日讯——周五(1月6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日本11月经通胀调整的实质薪资同比下滑0.2%,10月为持平。这是实质薪资一年来的首次下滑,这可能会抑制民间消费。日本11月实质薪资同比下滑部分归因于奖金减少,而政府官员称这表明物价上涨的影响已经显现。



该数据出炉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敦促商界领袖在新的一年中提高员工薪资,以此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复苏。但公布的数据突显出,尽管就业市场紧俏且企业获利提高,薪资加速增长仍较为困难。


经济分析师认为,随着通胀走弱,即将到来的春季劳资双方薪资谈判可能与2016年的情况一样,以温和涨薪收尾。


一位日本官员提到名义现金所得和经常性薪资时称,薪资呈温和上升趋势。11月受薪者名义现金所得较上年同期增加0.2%,10月为增长0.1%。包括冬季补贴的特别加给下降3.4%。冬季补贴支付时间为11月至1月。


日本11月经常性薪资较上年同期增加0.4%,连续第五个月上升。不过11月加班工资较上年同期减少1.3%,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欲知更多股市机会,速速关注微信号:股市机会情报(thsjihui)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