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老年人”定义拟上调至75岁以上 引发热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6 13:5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老年人”定义拟上调至75岁以上 引发热议


据日媒报道,日本老年学会本月5日在东京都内举行记者会,就当前的65岁以上为“老年人”的定义公布称,建议日本政府将“老年人”的定义上调至75岁以上。


据报道,日本老年学会称,对日本国内死亡率,及认定有必要接受护理的老年人比例推移等的分析结果显示,与10年至20年前相比,由于医疗进步和饮食生活的改善等,日本人开始出现体力衰弱的年龄延后了5到10年。


为此,日本老年学会将目前定义为“老年人”的65至74岁人群,重新定义为“准老年人”,并希望借此推动全社会舆论,支持该人群的工作及志愿活动诉求,帮助他们参与社会活动,为社会增添活力。


报道指出,日本老年学会的此番建议,并不立即导致退休金支付年龄上调等结果。“老年人”的社会定位也不会立即改变。


不过,该学会相关工作组组长大内尉义医生说,“年轻劳动人口逐渐减少,被认为是老年人的人群有必要参与到社会建设中来”。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