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老年学会提议将75岁以上人群定义为老年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7 9:54: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6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1月5日,日本老年学会公布了新提案:老年人的定义由现在的65岁以上更改为75岁以上。该学会认为应该将65~74岁人群划分为“准老年人”,因为这个年龄层的人尚可参加工作或志愿者活动。


近年来,由于精力充沛的老年人不断增多,该学会从2013年开始着手讨论对老年人的重新定义。他们针对日本国内上世纪90年代以后的老年人,收集并分析其体力、智力和健康状况等数据后发现,近10~20年间老年人年轻了5~10岁。尤其是65~74岁人群很多都能保持身心健康、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所以该学会认为将75岁以上人群定为老年人无可指摘。


报道称,65~74岁人群被定义准老年人,意为准备迈入老年人的阶段。日本老年学会认为,该年龄层的人群相较于年轻人,不仅身体机能在下降、个体差别也较大,因此应该促进他们从事适合自己健康状况的工作,鼓励他们参加能够充分发挥技能和经验的志愿者活动等。(编译:付贞子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