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人类又被抢工作了:日本保险公司用AI取代人类员工

作者:威锋网  来源:Feng   更新:2017-1-7 15:3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制造业领域,自动化机器人的出现已经让一些原本属于人类的工作岗位逐步被取代,比起人类,机器人在以重复劳动为主的制造业内有着不知疲倦、效率更高、操作精准性更高等优势。而在服务业这一需要频繁与人进行往来的领域,人类还是普遍被认为具有一定优势的。


近日,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一家名为 Fukoku 的互助人寿保险公司用 AI 机器人顶替了近 34 名人类员工。该公司表示,这一做法将使公司办公效率提高 30%,并且每年可为公司节省出约 120 万美元的薪金。


该AI机器人据称将基于 IBM 日本的 Watson 技术平台打造。IBM 认为这些 AI 将能像人类一样进行思考。IBM还声称 AI 将能够“分析和解释所有的数据,包括非结构化文本、图像、音频和视频”。Fukoku 计划用它来阅读并分析一些诸如医疗证明、手术数据、住院资料等文件,再决定是否进行赔付。


《每日新闻》报道还称,还有另外三家日本保险公司也将采用这一 AI 技术来取代原来属于人类员工的岗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