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足高空轰炸和奔跑速度曾让日本胆寒 如今国足特点都去哪了?

作者:佚名  来源:qiuxingwang.cn   更新:2017-1-8 8:5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中国足坛名宿的范志毅,素来以敢于直言著称。在看了国足多次比赛,包括里皮带领的新国足与武汉卓尔和卡塔尔的比赛。范志毅还是不无遗憾的表示,现在的国足球员基本上都没有什么特点。在被问及,未来十二强赛国足前景,范志毅意味深长的说我只能说国足赢。




其实范志毅这番话,说的也是很中肯的。这几年的国足确实踢得一点特点都没有。之前,国足在亚洲还算一流强队的时候。我们还能看出国足清晰的战术思路。长传冲吊为大背景,前面放上一高一块的两个前锋。后场一个大脚,由高中锋争顶,然后由快马利用自己的速度完成致命一击。在这种战术的指导下,中国出了很多优秀的高中锋和快马。



高中锋有宿茂臻、谢晖、黎兵。快马高峰、曲圣卿、曲波。一高一块的打法曾经打服东南亚球队,而且面对西亚球队,国足的高空轰炸还是很有优势的。当年有一段时间,国足在面对日本队的时候都不怵。在日本东京主场,霍顿带领的国足曾经靠着高中锋黎兵梅开二度,2比0完胜日本队。以至于很多老球迷都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国足连打个印尼和越南都非常费劲。究其原因是,中国足球这些年在追求世界足球先进踢法和潮流的时候,有些迷失自我了。


如今,国足在学西班牙的浪潮中,反而失去了自己本该有的特点。中国足球向来都是谁拿世界杯冠军学谁,这五年多来西班牙的兴起,让国足打起来传控和无锋的打法。结果学了半天,只能是邯郸学步。我们在盲目模仿别人的时候,逐渐失去了自己特点。这才是国足连泰国都敢输1比5的最大原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