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天皇拟后年元旦让位

作者:佚名  来源:hsw.cn   更新:2017-1-11 9:3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产经新闻》10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正考虑在两年后,即2019年1月1日,举行皇太子的天皇即位仪式,并从同日起开始使用新年号。目前,日本正在就天皇退位问题制定相关法案。


明仁天皇现年83岁,1989年继承皇位,当年1月8日起(昭和天皇7日去世),日本年号由昭和改为平成。今年是平成29年。明仁天皇2016年8月发表视频讲话,流露出强烈的退位意愿。日本皇太子德仁现年56岁,若天皇退位,他将即位为新天皇。德仁皇太子与妻子育有一女。


根据1979年成立的年号法,如果天皇退位,年号也应改变。根据日本政府的年号选定手续,日本首相需选择“很有见识”的数名学者,由他们提出2至5个新年号备选方案。新年号固定为两个字,应易读且从未用作年号。在经过与参众两院议长商量后,由政府通过内阁会议决定新年号。 据新华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