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后上班族人流变稀疏 仍未达到预期效果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1-25 16:00:00  点击:  


12日早晨走在街上的上班族。(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2日早晨,在日本首都圈第二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的首个小长假结束后,出现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丸之内商务街区的上班族们明显减少。


在东京站地下街一家餐饮店内工作的一名男性店员表示:“与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前相比,现在的客人数量已经少了一半。今后客人可能会更少。”据说,以前这家店每天早上7点开门的时候有很多顾客卡点来买咖啡,但是现在少了很多。店员还表示:“上次进入紧急状态后也是这样,可能因为东京站附近有很多采取在家办公措施的企业吧。”


正匆忙走在上班途中的一名从事营销工作的35岁IT公司男性员工表示:“下午已有两个预约,都需要见面商谈。”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此前提出了“减少7成出勤”的口号,据了解各大企业中目前仅有3成员工开始在家办公,因为有很多商谈内容无法在线完成。这名男员工说:“虽然出入东京站的上班族人流与之前相比有了变化,但很多职业并不适合在家办公。所以即便已经进入紧急状态,也会有很多人继续去公司上班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群马县推出宠物伴侣制度 以期减少对猫狗等动物的

    东京都22日新增确诊病例1175例 连续10天超过1000例

    日本调查:七分之一已婚女性因疫情推迟或暂停怀孕计

    东京都15日新增确诊病例2001例 秋叶原、新宿等地的步

    日本专家:若急于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疫情或在2个月后

    日本医师会会长:希望当局将紧急状态扩大至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