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将在奥运前开发无障碍移动路线向导APP

作者:佚名  来源:新民网   更新:2017-1-12 10:56: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马丽】 日本国土交通省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正着手开发引导轮椅及婴儿车使用者走没有楼梯及台阶的 移动路线 的 APP 。将与提供电车换乘查询 APP 的民间企业合作,在主要车站、 赛场 及其周边创造便于残障人士等移动的环境。


据日本媒体报道,现有 APP 无法识别车站周边的地道和 赛场 内部详细构造,难以指明设施内部的详细所在地和具体 移动路线 。


国交省将在开发新的 APP 时,通过管理车站和建筑的各家企业收集设施内的详细信息。将电梯、楼梯、斜坡、台阶的位置和通道宽度等反映到电子地图上。还将在对象区域设置无线装置,以便使用者所在地能在智能手机上正确显示。


2月底前将在东京站周边、日产体育场 横滨市)等首都圈4处地点提供具有上述功能的 APP 试用版,并筛查问题。在奥运会前将上述功能投放到民间企业的 APP 中,把对象扩大至其他主要车站和奥运会 赛场 。除开设英语版便于访日外国游客使用外,还计划提供面向盲人的语音提示。


国交省为了在大阪及名古屋等地推进相同的措施,还将制作写有与企业协调及设置无线装置方法的指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