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谁能为亚洲男子网球正名?这个日本人遇拿大满贯良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2 10:0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正文


对未来抱有谨慎的乐观,这对一个职业网球选手来说并不算什么新的哲学,不过对锦织圭而言,他正是希望依靠这样的策略在本赛季迎来更大的突破。他不是那种对未来轻易夸下海口的人,不过在经历了一个相当成功的2016赛季后,他应当对新赛季有信心。



在2017年第一周,锦织圭就在布里斯班半决赛击败了瓦林卡,决赛中三盘不敌的迪米特洛夫,算是个相当不错的开局。“为了赢得大满贯,还有很多事要做更好,但我感觉自己每年都更加接近那个目标。”锦织圭在备战澳网期间曾说。


确实如此,上赛季对锦织圭来说相当重要。他在奥运会击败纳达尔获得铜牌,这是日本选手在奥运会网球最好成绩,他在孟菲斯实现了四连冠。另外,他在美网击败穆雷闯入了半决赛,输给了冠军瓦林卡,澳网则是在八强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这一系列成绩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他27岁的今年,大满贯的窗户将有机会向他敞开。



世界头两号球星穆雷和德约将年满30,瓦林卡要年满32,这三位“高龄选手”包揽了过去的八个大满贯,在2003年后,只有费德勒和瓦林卡两位30岁以上的选手获得过大满贯。


当然,即便前边几位“年事已高”,不意味着锦织圭加入他们的行列就多容易,毕竟过去七年,只有六位选手获得大满贯,足见多难。“我认为他还有很大潜能,”2010年就开始和锦织圭合作的博蒂尼说:“他可以到达顶尖行列,但这确实很艰难,他需要继续努力。我认为他还有两到三年的时间去达成这一目标。现在他越打越好了,身体上也处在最佳状态。”



锦织圭目前的问题还是在于,如何去平衡好进攻型打法和稳定性的发挥,从2013年和张德培合作后,他的攻击性明显增强了,但他也明白,攻击和鲁莽可不是一回事。正如博蒂尼所言:“他需要做的是有耐心的进攻。”


在福布斯去年发布的全球收入榜上,锦织圭列第82位,甚至比博尔特、布拉德·皮特和吉赛尔·邦臣还高。在冬歇期,他出席了很多赞助商的活动,还参加了日本的一些综艺节目的录制,这些诱惑会不会干扰到他呢?“他是个非常专注的年轻人,”锦织圭的经纪人林登克说:“他的目标就是创造历史,他会竭尽一切去达成心愿,不想让自己后悔。无论将来他能拿10个大满贯还是一个没有,我们想做到是,有一天回头看可以无怨无悔。”


素材来源:网易体育


“体育+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分享网球、高尔夫、体能训练、运动心理、亲子教育及留学相关最前沿有价值的资讯!致力于将美国体育和教育完美结合的菁英培养模式引入中国,为国内青少年提供一站式赴美训练、比赛、留学的晋升渠道;网球、高尔夫、篮球、足球、棒球等体育特长也能拿奖学金上名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