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连续第29个月实现经常项目顺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3 10:3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摘要


日本财务省12日公布的去年11月国际收支状况速报显示,日本当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达到1.4155万亿日元,同比增长28%。


日本财务省12日公布的去年11月国际收支状况速报显示,日本当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达到1.4155万亿日元,同比增长28%。这是经常项目顺差连续第6个月同比增长,也是经常项目收支连续第29个月实现顺差。


财务省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的贸易收支从2015年同期的3041亿日元赤字大幅改善,实现3134亿日元顺差,是经常项目顺差同比较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


受国际原油价格维持低位以及日元对美元汇率同比涨幅超过10%影响,原油和液化天然气的进口额减少,使当月进口总额同比减少10.7%,而出口总额仅下降0.8%。服务收支方面,虽然去年11月访日外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3.8%,创同期历史新高,但由于日元升值,赴海外旅行的日本人增加明显,导致旅行收支盈余缩小。但其他服务收支盈余增幅较大,整体服务收支实现盈余738亿日元,同比增长22.4%。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