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太阳能泡沫崩坏!企业相继败退、破产数飙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technews.cn   更新:2017-1-13 10:3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免费图片


日本 2011 年发生 311 强震、引发福岛核灾事件后,日本政府就大力推广再生能源,于 2012 年祭出“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高价收购太阳能发电所产生的电力,也吸引日本企业蜂拥抢进太阳能产业。不过随着日本逐年调降太阳能收购价格,也让日本“太阳能泡沫”崩坏,相关企业相继败退、破产件数更飙上史上新高纪录。


日本民间信用调查机构东京商工研究(TSR)12 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2016 年日本太阳能相关企业破产件数达 65 件、较 2015 年大增 20.4%,破产件数创 2000 年开始进行调查以来史上新高纪录;其中 2016 年 12 月的破产件数达 10 件、创下单月史上新高纪录。


就企业破产原因来看,“销售不振”最多、比重达 53.8%,其次依序为“事业失败(16.9%)”和“缺乏运转资金(12.3%)”。


TSR 并指出,“2017 年日本太阳能产业淘汰速度恐将更甚于 2016 年”。


日经新闻 12 日报导,随着日本逐年调降太阳能收购价格,也让日本“太阳能泡沫”崩坏中。2016 年度日本太阳能发电每 kWh 收购价格为 24 日元、较 2012 年度的 40 日元狂砍 4 成,且 2017 年度收购价格已决定进一步降至 21 日元,也让以 311 强震为契机、抢进太阳能产业的企业已相继败退。


根据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JPEA)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 年 Q3(7-9 月)日本太阳能电池内需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滑 6% 至 1,665MW,连续第 7 季陷入萎缩。其中,住宅用太阳能电池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滑 16% 至 309MW;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等非住宅用(产业用)太阳能电池出货量下滑 4% 至 1,355MW。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Pixabay)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