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六只日本海豚包机“空降”贵阳30天后将与市民见面

作者:张玥  来源:中国江西网   更新:2017-1-16 9:1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玥 见习记者 胡楠赟 赵紫怡)12月19日17:11分,一架来自日本的波音737-300飞机落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没有以往飞机降落后熙熙攘攘的人流,六只海豚才是这架飞机上的“乘客”。



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登机对海豚进行防疫检测。


六只日本海豚包机“空降”贵阳


12月19日下午,在贵阳龙川极地海洋世界工作人员的欢呼声中,一架飞机缓缓停靠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作为首次直接入境贵州的境外动物,6只来自日本的宽吻海豚包机“空降”贵阳。


“上午10:00飞机准时从日本大阪关西机场起飞,到达中国经停宁波,来到贵阳。”贵阳龙川极地海洋世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海豚安全抵达,这7个多小时的空运费用高达100万元。


飞机停稳后,检验检疫、海关、边检等口岸工作人员在进行必要的防护消毒之后,登上飞机检查海豚的健康状态和卫生状况。在通过了口岸部门的检查之后,工作人员开始利用升降机把海豚从飞机上卸下来,放在一辆大卡车上。


多彩贵州网记者看到,每只海豚都放在一个盛满海水的匣子里,箱子里还预放了一个担架。海豚被放在窄窄的木格子里,侧着身子,尾翼和两鳍都被“固定”在担架格子里。陪同海豚来黔的日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海豚能够在飞机运输途中保持安静,除了用木格子固定之外,工作人员还给海豚打了一点点镇定剂。“让海豚躺在担架上主要是为了便于把它们转运到水池中。”工作人员说。



海洋世界工作人员正在记录海豚的5分钟呼吸频率,以此检测海豚健康状况。



驯养员一对一看护海豚,海洋世界兽医启动24小时看护预案,密切关注海豚的健康状况。


为了保温 海豚全身涂满凡士林


当日晚19:30左右,一辆装着六只海豚的大卡车终于抵达海洋世界。这时,准备用来调运海豚的吊车早已在一旁等候。因为提前预放了担架,一切都比较顺利。不一会儿工夫,一只躺在担架上的海豚已经被吊车吊起来,送到室内。


多彩贵州网记者靠近海豚时发现,海豚的皮肤看起来像是龟裂了。是不是在运输过程中缺水呢?“为了给海豚保温,我们特意给海豚涂抹上了凡士林,并包上纱布。”工作人员解释说,“现在海豚的皮肤上因为还有凡士林,所以看起来有些粗糙。”



30日后,6只小海豚将与公众见面。


海豚需隔离饲养30天 将向社会征集海豚名字


据了解,此次“定居”贵阳的海豚属于“瓶鼻海豚”,细分类学名叫做太平洋宽吻海豚,年龄约4岁左右,是野生海豚。两只雌性、四只雌性,每条海豚的重量都在250千克左右,体长2.7至2.9米之间。宽吻海豚属于海洋深水哺乳动物,发育健全的宽吻海豚智力水平可与人类5岁时的智力大体相当。一般海豚可以存活25年-30年。这六只4岁左右的海豚现在还属于青少年时期。


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詹宁总经理告诉记者,这6只海豚在30天的检疫期内,将由驯养员一对一看护,同时园区兽医也将24小时密切关注海豚的健康状况。


作为贵州省第一家买入海豚的水族馆,园方更希望公众能够通过小海豚感受到海洋的活力。詹宁说:“接下来,我们会联合媒体,面向广大市民为小海豚征名。”


30日后,6只小海豚将与公众见面。此外,经过半年的训练之后,6只小海豚还将成为水上表演的主角,为广大市民带来精彩表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