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科普动画《工作细胞》在央视开播,这中文配音你觉得如何?

作者:网易  来源:动漫之小家   更新:2021-2-13 20:32:59  点击: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如果把人体免疫系统抵抗细菌病毒的过程拟人化和故事化,会有怎样的效果?日本爆款健康知识科普动画《工作细胞》给了我们答案——又萌又燃,大人小孩都爱看。


2月13日,大年初二,《工作细胞 第一季》中文配音版在CCTV-6电影频道正式开播,这也是该动画首次登上中国电视银幕。


《工作细胞》改编自清水茜创作的同名漫画作品,是一部在日本人气极高的健康知识科普动画。


该动画将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等人体细胞拟人化,解释了各种可能引发疾病的病菌以及人体器官的日常功能。


其中最具有特点的就是各个人体细胞的人设了,比如红细胞是“天然呆”萌妹子,白细胞(中性粒细胞)是“人狠话不多”的男警卫,血小板(们)则是一群天真活泼的小朋友。



《工作细胞》中的血小板、红细胞与白细胞


既然要介绍人体免疫系统的工作机制,那自然少不了对外界入侵的细菌、病毒的抵抗过程。


在这部动画里,细菌和病毒成了一个个面目丑陋的怪物,化身肌肉壮汉的杀伤性T淋巴细胞们则“带头冲锋”与之交战,拳拳到肉,颇有奥特曼打小怪兽的感觉。



《工作细胞》中杀伤性T淋巴细胞“消灭”流感病毒


将原本晦涩难懂的人体免疫知识转化成生动形象的故事情节,这部动画在日本广受大人小孩好评,就连日本厚生劳动省在宣传卫生知识时,都使用了这部作品的形象。



在中国,这部作品的评价也非常高。


2018年7月,《工作细胞》原版在B站独家播出,至今已经累计了2亿次播放,B站评分高达9.6分。


2019年,这部作品还获得了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动画最佳动画剧本奖。



1月23日,@CCTV6电影频道 发文表示,将于2月13日在电视银幕上播出《工作细胞》,以作为“春节的惊喜”。并希望大小朋友们能借此“加深对自身的了解,在疫情期间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在央视播出的《工作细胞》不是日文原版,而是中文配音版。


从已经播出内容和之前放出的预告来看,这次的中文配音代入感很强,还有许多本土化的处理,与原作画面基本没有违和感。


在不少网友看来,这部《工作细胞》非常适合春节带娃一起看,好看之余还能涨知识,确实是一份优秀的春节礼物了。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首批辉瑞新冠疫苗运抵日本 医务人员将率先接种

    百年来首件!山西天龙山石窟被盗佛首从日本回流

    东京塔除夕点亮“中国红”

    在日本華僑・華人の心には故郷 オンラインで丑

    牛の衣装や飾り提灯で丑年をお迎え

    まもなく丑年 習近平総書記が「三牛精神」を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