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从炸锅的日本网友看中国的崛起和强大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1-16 9:1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9日,根据日本防卫省 消息,日本紧急出动30余架飞机应对中国前出日本海的8架飞机。日本行动之迅速,规模之空前几乎是全日本无人不知,消息传到中国来也是被刷屏了。事情到今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应该来说,这消息对于中日两国网友来说都是大新闻,但是相比中国网友的淡定和自豪,日本网友普遍炸锅了。有图为阵:


从炸锅的日本网友看中国的崛起和强大


为了表示对中国的抗议,抵制中国货竟然成为日本网友的共识。


从炸锅的日本网友看中国的崛起和强大


从炸锅的日本网友看中国的崛起和强大


看到如此,怎么感觉这些言论如此熟悉,之前只有抵制日货,没想到日本人竟然也在抵制中国货。不仅如此,还有一副图片更是亮瞎了我的双眼:


从炸锅的日本网友看中国的崛起和强大


这是怎么回事?中国什么时候成为帝国了?


看到这些,毛爷爷的一句话顿时涌上心头:天翻地覆慨而慷!


近代以来,日本称中国为东亚病夫,污蔑中国人为支那猪,一个做了千年学生的日本竟敢大举进攻他的老师中国,经历甲午战争的日军将领称中国军队“如死猪卧地,任人宰割”,但是现在,中国终于重新让这个做了千年的学生害怕了,几年前在钓鱼岛跃跃欲试的日本突然变的惶恐不安了。


中国由被人打得趴下了到挺起腰杆站起来,从积贫积弱的第三世界长成世界的一级?这之间又经历了多少的沧桑变化!


罗斯福说,一个纸碎金迷、畏惧怯战,贪图安乐享乐的民族,在其它好战好冒险的民族的挑战之下注定是要衰败的。从晚清的醉生梦死、睁眼不看世界、沉迷于天朝上国的美梦到民国的积贫积弱,山河破粹,整个一百多年,中国处于东西方崛起的新锐文明的蹂躏之中!


看似亡国灭种的境像,但是中华民族只要有一口生气,就不会亡,在全民族陷入亡国灭种的悲观情绪之中时,中华民族伟大的英雄人物毛泽东则在上世界三十年代则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声音:我们中华民族有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精神一变天地宽!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个把日本帝国主义,是不够打的”在没有工业基础,整个中国处于半醒未觉醒之时,毛泽东就敢如此蔑视强大的日本帝国主义,这是一种怎样的自信。今天的中国人,你们何以不自信?


面对在朝鲜半岛上的咄咄逼人,你对杜鲁门说,一直要打到你服我为之!面对核讹诈,你说,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面对近代百年以来的有海无防,你说: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面对帝国主义的封锁,你说:封锁吧,封锁个十年八年,我们什么都有了!


从炸锅的日本网友看中国的崛起和强大


斯人已去,沧海变桑田,百年过去,弹指一挥间,中国由面临被开除球籍贯的危险变成一个傲然屹立的东方大国,由一穷二白的农业国变成世界第一工业大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大国,成为世界上唯一同时建造两艘航空母舰的国家!这盛世,如你所愿!龙游浅水勿自弃,终有扬眉吐气天!中国这头睡狮已经醒来,老人家在天有灵,也应该含笑酒泉了!


面对新辛辛苦苦革命28年建立的新中国,老人家很冷静的说,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中国的轰六前出日本海,这比把全球公共空间都视为自己领海领空的美国来说真得不算什么我们不称霸,但我们也将向人类可以到达的物理极限进发,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中国不仅使人爱,也要使人怕。中国人,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义也,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因一点小小的成就就沾沾自喜!老人家教导我们,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我们要搂起袖子加油干,搭乘中国崛起的世纪航船,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新的更大胜利!


从炸锅的日本网友看中国的崛起和强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