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监测地面 日本将通过H2A火箭发射情报收集卫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26 16:4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三菱重工业公司本月25日发布消息称,将于3月16日在该国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搭载政府情报收集卫星“雷达5号机”的H2A火箭33号机。发射窗口为当地时间上午10点至正午。


报道指出,情报收集卫星实际上是从太空监测地面的侦察卫星。日本政府目前共有6颗侦察卫星在使用中,包括3颗搭载高性能摄像机适用于日间拍摄的光学卫星、2颗能在夜间和恶劣天气下拍摄的雷达卫星和1颗预备卫星。


“雷达5号机”是2011年发射的“雷达3号机”后续卫星。除预备卫星外,日本政府今后力争发展至总计10颗卫星的规模,包括光学卫星和雷达卫星各4颗以及2颗数据中继卫星。


据悉,该卫星的设计寿命约为5年,日本政府计划今后也继续发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