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运动员为何频频出走日本?两原因让他们无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2-9 19:1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中国体坛来说,越来越多的高水平的运动员的出现,让中国体育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强势,同样的,也让中国运动员在国内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也导致了一个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现象,那就是我们的运动员被他国归化!



被归化运动员


其实归化我们运动员最频繁的国家不是别人,正是我们的近邻日本。这么多年以来,日本归化我们的球员已经覆盖了很多运动,篮球,乒乓球,跳水,排球,体操等多个我们的优势项目都被日本从中挖去人才,这也是让我们非常头疼的事情。



张本天杰


男篮的张本天杰,女篮的王新朝喜,乒乓球的小山智丽,排球的松本亚弥华,这一个个都是球迷们非常熟悉的运动员,但是他们的出名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实力出众,而是因为他们自己改了国籍,加盟了日本国家队,并且代表日本奋力对抗中国,这也让球迷们有些心酸。



王新朝喜


其实,中国运动员频繁出走日本,归根到底还是有两个主要原因,这两个原因让他们很难经得住诱惑!


【首先,在现在的体制下,中国的普通运动员很难生存,顶尖运动员又实在太少!】


中国的特点就是人多,所以从事体育这项运动的人也自然不在少数,这么大的基数,出现像孙杨,李娜,姚明,朱婷这种顶级的运动员却少之又少,这也就意味着从事体育这项运动的人们绝大多数都是沦为平庸。而中国体育现有的体制就是这样,普通的运动员就是很难生存,无论是在退役前还是退役后,你的生活始终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才会出现了大力士才力这样的悲剧,难以生存的他们,在日本体育界却可以是主力或者领军人物,这个诱惑确实让人很难抵挡,也很无奈!



大力士才力


【日本给出的条件也确实很诱惑,包生活,包分配,衣食无忧,很多人努力了一生不也就是为了这个吗?】


在国内难以生存,而此时国外却抛出了一颗救命稻草,只要你来,我们可以让你免费学习,退役后的工作问题,生活问题全都给你解决,这种诱惑对于一名在国内并不出色的运动员来说,确实难以抵挡。可以肯定的说,日本在归化一条龙方面确实做得非常出色,可以说这么多年来,他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归化产业链,这也就是他们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运动员的最大原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