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俄以签日本投降书将军命名俄日争议岛屿

作者:惠晓霜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2-13 9:2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俄罗斯媒体11日报道,俄罗斯以二战结束时代表苏联在日本投降书上签字的一名将军为俄日争议岛屿中的一座岛命名。


根据塔斯社的报道,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下令,给俄远东千岛群岛中5个无名岛命名。其中,以二战结束时代表苏联在日本投降书上签字的库兹马·杰列维扬科给俄日争议岛屿中一座岛命名。这座岛属于南千岛群岛(日方称北方四岛)中的齿舞群岛。另外,俄方把南千岛群岛中色丹岛附近一座岛屿以二战末期与日作战的一名苏联将军命名。


二战结束以来,南千岛群岛一直由苏联及俄罗斯实际控制。日方一直寻求俄方归还上述岛屿,并以此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俄总统普京去年12月访问日本,不过日方并未能借此就北方四岛主权问题取得实质性突破。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1月说,俄方将继续巩固在南千岛群岛的军事存在,以保障国家安全。


日本媒体分析,俄方给上述岛屿命名,意在强调对它们的实际控制权。(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