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俄外长防长举行“2+2”会谈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6-4 15:0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5月30日电(记者沈红辉)日本与俄罗斯30日在东京举行两国外长和防长“2+2”会谈。在争议岛屿和安全事务上,双方有较大分歧。


当天,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防卫大臣岩屋毅与到访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会谈。这是日俄政府2013年创设该双边机制以来第四次举行“2+2”会谈。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会谈中,双方就亚太地区安全局势等广泛交换意见,并就继续携手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达成共识,但就争议岛屿和安全事务,双方各执己见。


报道说,日方抗议俄罗斯在争议岛屿试射新型导弹等强化军事力量之举。俄方反驳称,这些岛屿是处于俄方主权下的领土,俄方是依据国际法行事。此外,俄方对日本拟引进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表示担忧,认为这将对俄罗斯构成威胁。日方则辩称,这一举动纯属防卫性行为,不形成威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