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议员“用战争夺回日俄争议岛屿”言论引批判

作者: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5-16 16:2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5月15日电 (记者 吕少威)近日日本众议院议员丸山穗高在日俄争议领土(日本称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参加“免签证交流”活动时,发表了“你赞不赞成通过战争夺回岛屿?”的不当言论,引来了各界的批判。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13日在莫斯科向媒体批评称:“这是在俄日关系进程中最过分的(发言)。”


丸山13日晚在东京向媒体表示当时是喝了酒,希望撤回不当的发言并致歉。


丸山原属于政党日本维新会,14日丸山向该党提出了退党申请。日本维新会当天举行相关高层会议,未受理其申请,而是作出了开除党籍的决定。日本维新会党首松井一郎对此事道歉表示,丸山作为国会议员突破了底线,其发言践踏了迄今为北方四岛归还竭尽全力的所有人的努力。丸山也应辞去议员职务。


丸山则在推特上写道,“今后一段时间我将以无党派的身份继续活动”,并没有表达要辞职的想法。


据日本媒体15日的消息称,日本其它各党派也纷纷表达了批判之意。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表示,这是极其不当的言论,完全不能理解。希望不要给日俄外交关系带去恶劣影响。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说,国民都希望促进世界和平,居然还有把战争挂在嘴边的国会议员,十分遗憾。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表示,发表如此荒谬的言论,应该辞去议员职务。(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日本男性美妆网红受追捧 男粉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