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2016年四季度GDP年增1.0% 连续第四个季度扩张

作者:佚名  来源:汇通网   更新:2017-2-13 20:1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幸福黄金网02月13日讯—— 日本内阁周一(2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贸易需求强劲且资本支出回升,日本2016年第四季GDP环比年率为上升1.0%,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估的增长1.1%,连续第四个季度扩张,支持日本经济在出口带动下稳步复苏。日本2016年第三季GDP修正为增长1.4%。


该数据应会让日本政府和央行的决策者感到宽慰,他们希望日本经济持续增长,摆脱通缩和停滞状态。但分析师表示,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令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蒙阴,因国内需求仍动力不足。


日本2016年第四季其他的经济数据如下:


2016年第四季度GDP初值较前季增长0.2%,分析师此前预估为上升0.3%。


外部需求对GDP增长率贡献了0.2个百分点,中国和美国对汽车的需求以及亚洲对电子配件的需求增加,推动日本出口增长,但是日本内需对GDP的贡献为零。


占到GDP大约60%的日本民间消费未呈现增长,为四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停止增加,与分析师预估的持平大致相符。生鲜食品和蔬菜的价格上涨,可能限制了家庭的购买力。


资本支出增加0.9%,扭转了第三季的下滑0.3%。出口增速为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快。


楼市投资增长0.2%,为四个季度来最慢增速。受助于央行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措施,楼市投资是日本经济的一个亮点。此外,日本第四季GDP物价平减指数较上年同期下滑0.1%。


石原伸晃的讲话: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周一也发表了相关的讲话,谈到日本的经济和海外风险。


石原伸晃表示,日本逐步复苏的景象没有改变,就业和收入状况继续复苏。日本2016年第四季度民间消费持平,部分在于生鲜食品价格较高。


石原伸晃还指出,日本需要关注海外的不确定性。他认为薪资是日本良性经济周期的关键所在,预计春季薪资谈判将取得成果。他预计经济刺激措施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发挥作用。


石原伸晃最后表示,要监控中国、欧盟和英国脱欧带来的风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