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房价居高不下 2016年销量创24年新低

作者:佚名  来源:作者   更新:2017-2-22 11:22: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 (Real Estate Economic Institute Co., Ltd.)20 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因房价居高不下,浇熄买气,拖累去年(2016 年) 日本住宅销售户数年减 1.4% 至 7 万 6,993 户,连续第 3 年下滑,且销售户数创下 24 年来 (1992 年以来、当年为 7 万 5,173 户) 新低纪录;日本住宅销售户数史上最高纪录为 1994 年的 18 万 8,343 户。去年日本住宅总销售额年减 2.6% 至 3 兆 5,111 亿日圆;日本住宅销售额史上最高纪录为 2000 年的 6 兆 4,452 亿日圆。


房价史上次高!日本房市冷、销量荡24年新低 | 日本


去年日本住宅每户平均售价年减 1.3% 至 4,560 万日圆,虽为 4 年来首度呈现下滑,不过仅次于 2015 年的 4,618 万日圆、创 1973 年开始进行调查以来史上次高纪录


点击查看日本更多精品房源


去年日本最大市场东京首都圈住宅销售户数年减 11.6% 至 3 万 5,772 户,占整体销售户数比重为 46.5%、为 4 年来首度跌破 50% 关卡;近畿地区下滑 1.3% 至 1 万 8,676 户。


去年日本住宅每户平均售价年减 1.3% 至 4,560 万日圆,虽为 4 年来首度呈现下滑,不过仅次于 2015 年的 4,618 万日圆、创 1973 年开始进行调查以来史上次高纪录 ;每平方公尺单价年增 0.2% 至 65.5 万日圆,连续第 4 年呈现增长,逼近泡沫经济时期的 1991 年 (66.7 万日圆) 水准。


就厂商别销售户数来看,去年住友不动产销售户数为 6,034 户、连续第 3 年居冠,其次分别为三井不动产 Residential 的 4,320 户、野村不动产的 4,056 户。


不动产经济研究所预估,2017 年日本住宅销售户数将年增 2.0% 至 7.85 万户,其中东京首都圈预估将年增 6.2% 至 3.8 万户、近畿地区将年增 1.7% 至 1.9 万户。


不动产经济研究所 2 月 14 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因房价狂飙,拖累 2017 年 1 月份日本东京首都圈住宅大楼新增销售户数较去年同月下滑 7.4% 至 1,384 户、再度陷入萎缩,就历年 1 月的情况来看、创 6 年来 (2011 年以来、1,372 户) 新低水准。


1 月份东京首都圈住宅大楼每户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月飙涨 24.1% 至 6,911 万日圆,创 25 年 7 个月来 (1991 年 6 月以来、6,946 万日圆) 新高纪录。


相关资讯:联邦政府计划对房产增值税动刀?房屋买卖或将受到直接影响 | 澳洲


(据钜亨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