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反华幼儿园将办小学 隐藏同安倍关系并低价拿地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2-27 14:36: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瑞穗之国小学院”周边的卫星图像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最近,一名为“瑞穗之国小学院”并准备招生开办的小学在日本备受争议。


为何?


一、学校超低价获得校园用地;二、与首相安倍晋三及其夫人关系“不清不白”。



资料图:根据校方官方网站,“瑞穗之国小学院”的法人是森友学园,笼池泰典是这家办学机构的理事长。


森友学园创办的“塚本幼儿园”最近也被曝出要求学生背诵军国主义时代的《教育敕语》,并发放含有侮辱中国和韩国人字句的材料。


2016年,森友学园以几乎免费的方式从政府方面获得“瑞穗之国小学院”校园土地。





先前,校方还打着“安倍晋三纪念小学”的旗号进行募捐。



资料图:在被曝出“超低价拿地”后,学校删除了官网上与名誉校长、首相安倍晋三妻子安倍昭惠有关的信息。


学校网站主页上原先有安倍昭惠的照片和致辞。介绍中有“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夫人”字样。


安倍昭惠还写道,她被校长笼池泰典的“教育热情”打动,接受出任名誉校长的邀请。


她认为,学校的“道德教育出色”,将会培养出“以日本人为傲的坚强孩子”。



但安倍本人近日在国会接受质询时表示,他和妻子与这桩土地交易没有牵连,否则他就辞去首相和议员职务。



资料图:就校方删除安倍昭惠的信息,森友学园方面告诉共同社记者,因主管人员不在,不能发表评论。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方面不清楚安倍昭惠的私事。


这所小学能否开设,仍有待大阪府教育厅审批。


23日,学校所在地大阪府丰中市一个市民团体向教育厅提出,必须予以公正、严格的审查。



这个团体由普通市民和丰中部分市议员组成,认为森友学园购买土地的经过让人产生不信任感,而且下属幼儿园曾向家长散发含有侮辱中国和韩国人字句的资料,因而让人对这家机构运营这所小学提出质疑。(记者惠晓霜,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