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新书承认南京大屠杀史实

作者:佚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更新:2017-3-5 7:1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推出了他的新书《骑士团长杀人事件》,在日本十分畅销。在这本书中, 村上春树描述了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事实,却也因此遭到一些日本右翼人士的攻击。



【村上春树新书承认南京大屠杀史实】


2月24日,村上春树时隔七年,再次推出多卷本长 篇小说--《骑士团长杀人事件》,日本本土发行量达130万册。在第二册的第81页,村上春树写了一段有关南京大屠杀的描述:那年12月发生了什么,我说占领南京;没错,也就是南京大屠杀;日军在激烈战斗之后,占领了南京城在那儿杀了很多人。


【作家正义之举遭右翼攻击抵制】


这一段承认了南京大屠杀史实的文字却让一些日本右翼份子急了眼, 这其中就包括在酒店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的APA酒店社长---元谷外志雄。今年2月,元谷外志雄就在右翼论坛上,指名道姓诋毁村上春树。



元谷外志雄认为,村上春树为了讨好中国,为了要获得诺贝尔奖而希望获得中国的支持;所以才会在书里面写了这样的内容。


【众多网友发声 声援正义之声】


村上春树直面历史的行为赢得了更多人的支持。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微博上,转发了众多支持者的观点。在日本,不乏像村上春树一样正义而有良知的作家,诺贝尔奖得主大江健三郎就是其中一位。2006年他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并悼念了南京大屠杀的遇难者。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说,即使拿出再多的铁证,日本右翼势力都会装作视而不见,只会陷在自己那一套逻辑里去表达。村上春树这本书里表达的历史观是值得肯定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