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福岛核事故除污工程曝贪腐黑幕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17-3-5 7:1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已经快六年了,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核泄漏事故产生的影响,一直被全球关注。日本国内环保组织去年的独立调查结果显示,核事故过去5年多之后,福岛核电站附近海底的放射性物质浓度最高值,是事故发生前的数百倍。而在核污染的清理过程中也是问题、丑闻不断,据日本共同社3号报道,负责推进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除污工程的一名福岛环境再生事务所员工因受贿于2号被福岛警方逮捕。


这是日本福岛核事故除污工程曝出的首例贪腐案件。日本警方2日分别以涉嫌受贿和行贿罪名,逮捕了福岛环境再生事务所员工铃木雄二和富山县某土木建筑公司董事长小杉干雄。据福岛县警方调查,从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该公司多次招待铃木到富山县旅游。作为回报,铃木在选择分包企业时为这家公司提供方便,该公司最终拿到了在福岛县浪江町的除污项目合同。


用于清除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污染的费用预计将达4万亿日元(约合2420亿元人民币),巨额费用吸引日本国内众多业者参与其中。日本媒体3日报道指出,来自福岛县以外地区的工作人员与福岛县外部企业存在密切的联系,此次贿赂丑闻使这种暗地的联系浮出水面。在那些不为人知的地方,这种腐败很可能普遍存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